close

七月中旬

因為大學生涯規劃的改變

空出了長達一個月半的時間

我想,如果白白度過這段日子  

那我豈不是停留在當年那個還沒長大成年的男孩?

 

因此我決定去尋找我學生時代以來

第一份工作

一開始有些茫然,相當於白手起家的感覺。

感謝上天,祂似乎很眷顧我

爸爸在學校工作曾經連絡過85度C的店長

有了聯絡方式,就大膽地去面試囉!

 

誠懇的態度加上店長的賞識,很順利地開始我第一份工作

從最基本的吐司包裝切割及紮花開始

補充店裡的材料,冰塊的補充

慢慢的,到了麵包的認識,櫃檯的結帳流程

店長說我學習速度很快,第二天就開始為客人結帳囉!

但我知道這不是該沾沾自喜的時候

常常遺漏明細,給錯袋子的大小等等毛病

也警惕了我,做事情該更加仔細

我很努力地學,每個細節,每個注意事項。

 

一個月的過去,每天七到八個小時

一種體力上的壓迫,雖然很累

但想到這是店長給我學習的好機會

而且家人、朋友、寶貝MIA的支持

也讓我累的很有價值,很開心很踏實

不斷的磨練,我也愈來愈感覺,我真的長大了。

 

但隨著開學的逼近

一連串大學新生的活動與訓練

我不得不先暫時停止我在這留下的一切

想到同事們對我認真的教學

容忍我所做錯的一切,我很感動

小豬、小偉、世程,三個最關心我的夥伴

謝謝你們,像家人一樣。

 

我不喜歡強調我的學歷

別人問,我回答:台中的學校

我不喜歡被貼標籤

我認為那只是家長拿來互相比較的工具

不具任何意義

我知道我在念書方面,或許落後同校的人許多

所以,我因為唸名校而能力比較好嗎?

至少我是不這麼認為啦!

所以我打算靠自己在職場上尋找自己能力的定位。

經過這一個半月

所受到店長、同事、客人、家人、朋友及女友的肯定

讓我感到非常的踏實,盡管接下來不一定會繼續

但這次經驗,我絕對不會忘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